柴犬背上的狐狸

何妨写下最认真的笑话,无妨

“有烈日骄阳就有疾风暴雨,天且如此更何况人,学会接受。”

【文轩】恋爱反骨症

清冷闷骚万人迷 X 甜辣直爽小学弟

直掰弯

睡前故事

 

 

P大食堂一到中午就挤满了人,宋亚轩拉着好友季白一路狂奔,气喘吁吁赶到食堂门口,离远就看到了斜对面卖糖醋小排的窗口有一条长长的队伍。


 

季白叹了一口气,有些可惜地说:"看来今天是悬了,我们要不去二楼吃酸菜鱼?"


 

宋亚轩漫不经心地嗯了声,听不出失望。


 

季白扭过头去看他,发现他的心思压根不在这边。出于好奇,季白挨着他的肩膀凑过去,循着宋亚轩的视线,他看到了从食堂侧门出来的一堆人。


 

主要是女生,被围在中间的男生身高出挑,冷着一双眼,即使周围聒噪声闹耳,也难从他的脸上找到一丝不悦的表情。

 


季白疑惑,"你看他干嘛?好看吗?"


 

因为宋亚轩本身就是系里公认的帅哥,在季白看来,比起刘耀文这种冰块脸,他觉得宋亚轩的相貌更合他的心意。


 

当然,这只是出于审美的角度评价,他是实打实的直男,入学两年,谈过的女朋友十根手指头都数不完。


 

宋亚轩朝刘耀文的方向扬了扬下巴,嘴角显出一抹笑意,"好看啊。"


 

季白听后挑眉,表情因受到冲击而有些扭曲,他大胆地说出自己的猜测,"你该不会是想泡他吧?"他还以为宋亚轩火急火燎跑来,是为了那碟糖醋小排。


 

宋亚轩回头看他,眼睛亮得像玻璃球,语气听起来不像在开玩笑,"你觉得我可以吗?"


 

季白认真端详了他三秒,随后摇了摇头,劝道:"换做别人还有可能,但他是直男啊,况且他都不愁人追,你就别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了,放弃这棵树,你还有一整片森林。"

 


宋亚轩只从这句话中提取到一个信息,那就是季白觉得他会失败。他把头转回去,看着刘耀文已经被人簇拥着走远了。


 

高出人群的那截腰身挺拔,肩宽颈长,短发乌黑,没有刻意打扮,但这人天生就是衣架子,穿着款式简单的衣裤,也能让人眼前一亮。

 


至于难以忽视的那一团,宋亚轩对其很感兴趣。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下去,但光是想想,他都颅内高潮了。


 

"要不打个赌吧?"宋亚轩盯着刘耀文的背影眯了眯眼,"这学期结束前我要是能追到他,你给我洗下学期的袜子。"

 


"那要是追不到呢?"

 


宋亚轩非常自信地双手抱臂环胸,"我不会追不到的。"

 


就凭刘耀文有过一瞬向他投去目光,宋亚轩便笃定自己入了他的眼。至于接下来要怎么追,全盘计划皆在宋亚轩的脑海里。


 

他现在需要的是一个能够让他丝滑接近刘耀文的契机,以及一个光明正大进入他私人领域的机会。


 

"走吧。"宋亚轩老神在在地抬脚走进食堂。

 


"吃啥?"季白紧跟在后面。

 


宋亚轩看他一眼,"你不是说吃二楼酸菜鱼吗?哥请你。"


 

"你怎么今天这么大方?"季白表示自己有点受宠若惊,又怕此话一出宋亚轩会反悔,匆匆补充道:"行吧,你下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,尽管说。"


 

"还真有。"宋亚轩就等他这一句。


 

季白问:"什么,杀人放火的事我可不干。"


 

"哪有这么严重。"宋亚轩噙着笑给他挖坑,"你们社团过两天不是有假面舞会吗?"


 

季白放松下来,"是啊,我之前说给你免费报名你都不愿意来。"


 

宋亚轩站定在酸菜鱼的窗口前,熟练地点好菜,滴了饭卡,才直起身看他,笑得很好看,"这不是后悔了嘛。"

 


"刘耀文可不一定去。"季白给他泼了冷水。

 


可他刚刚看到刘耀文手里拿着面具,直觉告诉宋亚轩,刘耀文去的几率很大。


 

"没关系,我就想去看看。"宋亚轩两手扣在一起,举在身前,做出一个拜托拜托的动作。季白受不了他这样,他觉得天底下没谁能拒绝宋亚轩撒娇卖萌。


 

于是两天后,时近黄昏,宋亚轩跟着季白走出宿舍。他素颜朝天,甚至连头发都没有打理,保持着吹干后的乖巧顺毛,说他是高中生也有人信。

 


眼看要走出宿舍楼,季白忍不住说:"你还是把面具带上吧,不然我有种把你带坏的罪恶感。"


 

校园小径上随处可见盛装打扮准备出席舞会的男男女女,他们的脸上不约而同都带上蒙脸的面具,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枝玫瑰。


 

按照邀请函上的规则,舞会结束收获最多玫瑰花的人,会收到一份神秘的惊喜大礼。

 


季白把他带到舞会地点,就被社团的其他成员叫去帮忙。宋亚轩百无聊赖地在里面瞎逛,光线太暗,他一不留神就撞到人。


 

宋亚轩道歉的话脱口而出,"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"


 

"我知道。"很低的一声从头顶降下来,宋亚轩愣了一下,抬起眼皮看对方,很熟悉的面具花色。


 

宋亚轩反握住刚刚扶他的那条手臂,故意往下坠了坠,"你赶时间吗,我的脚好像崴了,你能扶我到前面坐下吗?"

 


面具之下,是刘耀文无比平静的眉眼。他沉闷地嗯了声,就着这个姿势把宋亚轩带前了两步,可对方走得太慢了,而且有种随时要摔的失衡感。


 

刘耀文也没有开口问,直接把宋亚轩扶着的那条手臂绕后搭在他的腰上,不动声色搂着他。

 


改变姿势后,宋亚轩的行走速度明显上升,不一会儿就走到角落的空椅。想到刘耀文即将离开,他一坐下,手就不自觉伸出去拉住刘耀文的衣摆。


 

"还有事吗?"刘耀文居高临下看着他。


 

宋亚轩灵机一动,弯下腰摸自己的脚踝,"感觉越来越疼了。"

 


传入耳的声音很软很黏,刘耀文的心脏好像被击穿了一个小孔,正呼呼地往里灌风。他扯开衣摆的那只手,在宋亚轩侧前方的椅子坐下。


 

"我帮你看看。"说着,他俯下身捞起宋亚轩的小腿,掌心的温度隔着紧身裤贴近宋亚轩的皮肤,后者心跳得有些快。


 

刘耀文把他的小腿放在自己的大腿上,九孔的马丁靴脱起来需要耐心,但也恰好延长了他们相处的时间。


 

不远处旋转的灯球时而会照亮他们这边,此时没照顾到,周围漆黑一片,也相应放大了其他的感官。


 

音乐声悠扬轻缓,夹带着缺氧般深重的呼吸声。刘耀文的手移到鞋后跟的位置,虎口卡住,手指捏紧两边,往下脱之前,他抬起头看向宋亚轩。


 

"可能会有点痛。"拖鞋的动作难免会碰到宋亚轩提及的越来越疼的脚踝,"你忍着点。"


 

"好的。"宋亚轩假装自己很紧张,轻咬住自己的下唇,视线在话音落下时忽然变得清明。


 

四目相对,那一刻,似乎连时间都静止。

 


牙齿渐渐松开幼嫩的唇瓣,宋亚轩忐忑地在猜,刘耀文还记不记得自己。但等到灯球带着光离开他们,宋亚轩也没想出答案。


 

马丁靴被刘耀文轻轻放下,脚上不再有重量,宋亚轩能感觉到刘耀文的手掌垫在自己脚后跟,另一只手勾着袜子边缘往下拉。

 


这期间,他们的肌肤毫无阻碍地贴在一起。刘耀文指尖冰凉,宋亚轩无意识蜷缩了一下,压下脚背,脚尖意外碰到了一团柔软。


 

他反应了两秒那是什么,心鼓重重敲了一下。

 


如果是直男,被另一个男生这样调戏,也会有反应吗?

 


宋亚轩忍不住挪前一点,用脚底凸起的那块骨头去试探。大胆的行为没有遭到对方的阻止,宋亚轩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愈发放肆,最后直接踩上去,力度暧昧地按压。

 


黑暗中,他听到刘耀文的呼吸乱了节奏,急促且渴望。

 


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念头,他忽地出声,破坏气氛,"你应该知道我是男的吧?"

 


刘耀文没有回答他,因为他已经()了。

 


宋亚轩欲要脚收回来,却被刘耀文用手圈住他的前脚掌,指腹刮蹭着他的脚侧,无声述说着他的欲望。


 

宋亚轩抿唇笑了,云淡风轻道:"大家都是男生,互帮互助也很应该。"

 


这句话很好地说服刘耀文,所以他放松了神经和肌肉,沉浸在宋亚轩编织的梦境里。


 

没人知道黑暗的角落藏了学校两个风云人物,以直男help直男的借口,进行着多旖旎的事。


 

宋亚轩分神望向朝他们而来的灯球,他必须把握住这个机会,让刘耀文记住他。

 


光来临之际,宋亚轩的脚脱离了刘耀文的控制,同时扯掉自己脸上的面具。紫蓝色的灯光照亮了他清纯精致的脸庞,撞进刘耀文很深的眼底。

 


只见宋亚轩很俏皮地歪了一下头,笑得像朵花一样好看,"别忘了你欠我一次。"

 


既是互帮互助,那下次,就该换刘耀文为他做点什么了。


 

得逞后,宋亚轩自己套上鞋,潦草地把鞋带塞进里面,没有久留。难为刘耀文,垂手摸了摸,卡在半路的欲望就像是从盆里移进一个窄口玻璃瓶。


 

自摸繁衍的快乐远没有宋亚轩给予他的多,他将背往后靠,闭上眼,幻想激烈的情事,在不经意间代入了宋亚轩那张脸。


 

他好像有所期待,他欠宋亚轩的那一次在什么时候还。

 


两人再次相遇,是在一堂学校组织的公开课上,据说去了的同学可以加分,阶梯教室里人头攒动。


 

刘耀文坐在最后一排,托着脸低头看书。忽然一张折叠的纸条从前排传过来,刘耀文抬眼看对方,不是他以为的那个人。


 

莫名的,他还有些失望,只当那纸条是情书,随手放在一边,也没有打开看。


 

过了半个小时,又一张纸条闯入他的视野,这次在表面写了字,类似是备注之类的。刘耀文扫了一眼,手比脑子更快一步把纸条拿开,可等那个字的形态依稀出现在脑海里,他又慢慢把手收回来。


 

上面写了一个字,脚。

 


这种哑谜,谜底只有他和出题人知道。想起宋亚轩漂亮的脸蛋以及上次刺激的体验,刘耀文很快展开了那张纸条。

 


——你不会是想赖账吧?

 


他又打开了前一张纸条。

 


——Hi,好久不见,待会儿上完课有空吗?我能行使我的权利吗?

 


刘耀文把这两张纸叠在一起折好,收进裤袋里。铃声一响,他赶在人流多之前从后门溜出去。没急着走,而是慵懒地靠在走廊尽头等宋亚轩。

 


这是与楼梯间相反的方向,如果宋亚轩会走过来,那证明他们之间还有一点缘分。

 


其实刘耀文平时也不是信这种东西的人,只是他总得为自己矛盾的行为找到合理解释才能心安。


 

不出意外,宋亚轩来了,并且来得比想象中更快。两人心照不宣并排走,走出学校后坐上一辆公交车。


 

不知道该哪个站下,宋亚轩全程贴得刘耀文很紧,亦步亦趋,表现得过分亲密了,惹几个穿着校服的小妹妹频频扭过头看他们,窃窃私语。


 

隐隐约约,宋亚轩听到了一些有趣的词,他问刘耀文:"你听到别人是怎么议论我们的吗?"


 

刘耀文面露疑惑,眉头微微蹙起。

 


宋亚轩神秘兮兮地凑近他,压低声音说:"她们说我们般配,是一对颜值高的gay。"


 

噗,刘耀文被这句话吓到,呛得咳嗽不止。宋亚轩很难得从他脸上看到这般局促的表情,心情大好,笑容洋溢,一直持续到他走进刘耀文的家门。


 

这是一间两居室,看样子不是租的,装修风格完全符合刘耀文的性格,阴沉,冷漠,难以捉摸。


 

宋亚轩挂在嘴角的笑意逐渐收敛,他后知后觉自己来这的目的。身处别人的地盘,宋亚轩难免有些露怯。

 


反倒这时,一路上都格外安静的刘耀文,竟主动开口问他想在哪里做。

 


做……还是坐……?


 

"客、客厅吧。"宋亚轩说话有些结巴,他想,这总比直接进别人卧室要好。


 

但他没过多久便后悔了,因为他刚坐上沙发,就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小物件。他抓起一看,是一团白毛,前面还连着一个爱心形状的金属块。


 

他拿着问刘耀文,"这是什么?"

 


刘耀文语气含着玩味之意,"上次假面舞会的奖品。"

 


宋亚轩噢了声,小声吐槽,"还说是大奖,原来就是这么个中看不中用的东西。"


 

刘耀文听到了,从他手中取来,左手虚握成拳头,右手拿着兔尾,把金属那头往里塞做演示,轻飘飘地说:"确实没什么用。"


 

"不过做插件……"他故意停顿,望向宋亚轩,似笑非笑地续道:"应该会挺好看的。"


 

 

 

*后续戳甜剧场(超级超级长!!)

 

评论(374)

热度(10517)

  1.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