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犬背上的狐狸

何妨写下最认真的笑话,无妨

“有烈日骄阳就有疾风暴雨,天且如此更何况人,学会接受。”

【文轩】奶渍沾唇

青梅竹马+孕期揣崽

睡前故事



夜半三更,宋亚轩从噩梦中惊醒,睡衣被热汗黏在皮肤上,他呼吸沉沉,弓着背坐靠在床头,还没从无比真实的画面缓过来。


 

他的动静很大,刘耀文也跟着迷迷糊糊坐起来,边揉着眼睛边伸手揽住他的肩,嗓音沙哑粗砺,“做噩梦了?”


 

宋亚轩慢半拍转过头去看他,眼睛一眨,眼底涌出些湿热的水雾,他朝刘耀文扑了过去,两人的胸膛严丝合缝贴在一起,心跳同频。



自从宋亚轩进入孕中期,他的睡眠质量就越来越差,不是失眠就是突然间半夜醒来,总之睡得断断续续的,白天精神困顿,随时随地都会犯困。


 

“梦到什么了,愿意和我分享吗?”刘耀文脸贴在宋亚轩的发顶,手掌规律地抚摸脊背,以此来安抚宋亚轩糟糕的情绪。


 

宋亚轩缩在他身前,双臂紧环着男人精瘦的腰身,语气柔柔软软,听着像被人欺负了似的,“我梦到我出轨了。”


 

他吸了吸鼻子,含着鼻音继续说:“然后我被别人抱在怀里,你从后面走上来,脸色很沉,看起来很凶。”



刘耀文忍不住笑,手指捏住他的耳垂,力度带点惩罚的意味,“好啊你,出轨别人还这么委屈,是哪个臭男人,我认识吗?”



宋亚轩发出一声猫叫似的嗔声,“哪来的臭男人,我都没看清他的样子,我就被吓醒了。”


 

刘耀文胸腔震出愉悦的闷笑声,宽大的手掌盖在他的后脑勺,柔声问:“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,卖鱼芳姨的女儿给了我一块糖,你就说那是别人给我的定情信物,不让我收。”


 

“然后呢?”宋亚轩对这件事的记忆模糊,他一抬头,刘耀文的手就顺着滑到他的后颈,掌心温度炙热,把皮肤上冷汗蒸发的凉意取代。


 

“然后啊。”刘耀文拖长尾音,拇指和中指撑开按在宋亚轩细颈左右两边酸胀的穴位,轻轻地揉捏,“你把糖抢过去,自己吃了。”



想到什么,刘耀文噗嗤一声笑出来,宋亚轩不明所以,满脸疑惑地瞅着他,眼神带着嗔怪。刘耀文敛起笑容,眸光闪闪,“还是你最讨厌的榴莲味。”


 

记忆被拉回小时候,他记得宋亚轩当时抢完他的糖,一溜烟跑出去,他在后面追,倒不是心疼那块糖,主要是怕宋亚轩跑太快摔着了,结果他追得越紧,宋亚轩就越慌乱,最后摔了个狗啃泥,还不忘撕开糖纸把糖塞进嘴里。


 

刘耀文急匆匆地赶上来,蹲在他身边去拉他的手臂,眼睫一垂,瞧见他的脸皱成一团,登时整个人僵住,十分紧张地问:“是我拉疼你了吗?”


 

膝盖破皮的地方火辣辣地疼,口腔里弥漫不散的榴莲味让他联想起加油站恶臭的汽油味,双重痛苦叠加在小小的他身上,满腔的苦楚无处宣泄,也没理刘耀文,就像只乌龟一样趴在地上嚎啕大哭,引得行人一路侧目。


 

那时刘耀文也才上幼儿园大班,嘴里说不出漂亮话,被宋亚轩的过激反应吓得楞在束手无策,只好蹲在宋亚轩旁边,用胖乎乎的手指摩挲他手背的皮肤,小嘴紧抿,很有义气地陪着他一起丢脸。


 

后来宋母闻声跑来,一把拎起灰头土脸的宋亚轩,拧着细眉,一边拍打他裤子上的灰,一边用眼神制止他继续哭。


 

感到威胁的宋亚轩没哭了,但一吸气就打嗝,肩膀一抽一抽的,眼周围了一圈红,嘴里含着块糖,难以下咽又不肯吐出来。眼看宋母就要发火,刘耀文灵机一动,跑回自家的牛奶店去找牛奶。


 

他离开后,宋亚轩顶着宋母“3、2、1”的压迫,在吐出来和咽下去之间选了后者,然后苦着一张脸站在宋母前,长睫毛上还挂着摇摇欲坠的泪珠。



“说吧,到底是怎么回事。”宋母声音不大,但震慑力十足,宋亚轩不敢不答,低着头,支支吾吾道:“我抢了耀文的糖,他追我,我害怕,一不留神就摔了。”


 

“那你没事抢他的糖干什么?”宋母打了一下他,“家里的糖都不见你吃。”



犀利的眼光上下扫过宋亚轩,宋母又皱着眉头说:“你从小就爱欺负耀文,下次再这样,我就不让你们待一会儿玩了。”


 

“不行!”宋亚轩一听就激动,握拳的同时还跺脚,“你不能分开我和他。”


 

宋母一愣,伸手拉着他卷起的袖子往下扯,反问他:“为什么不能?”



宋亚轩眨巴眼睛,喉咙里像塞了团棉花,阅历太浅还不懂这种感受叫什么,直到他上了初中,才知道自己对刘耀文的在乎有个专有名词,叫占有欲。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

刘耀文拿着瓶鲜牛奶跑回来找他,半路就瞧见宋亚轩垂头丧气跟在宋母后面,刘耀文脚步慢下来,双手捏住牛奶瓶,呼吸急促。


 

宋母也看见他了,走过来弯下腰摸了摸他的脑袋,留下一句“阿姨要去看店,你们俩好好玩”便阔步离开。



刘耀文乖巧点头,待到印在地上的纤长阴影完全消失,一抬头,宋亚轩就站在他面前,隔空戳了戳他手里的牛奶,有些傲娇地抬起下巴问:“这是给我的吗?”


 

刘耀文连着嗯嗯两声,把牛奶递出去后,低头找收进自己上衣口袋的吸管,可他刚刚怕吸管丢特地扣上纽扣,现在反而难解。


 

好不容易把吸管掏出来,刘耀文掀起眼皮却看见宋亚轩把覆在杯口的金色铝箔纸撕开,嘴唇含住了杯沿,举起来,喉咙不断做吞咽的动作。



刘耀文看得出神,嘴巴张大,预设要说的话像消了音。宋亚轩喝够才拿下看他,红唇上沾了一圈奶渍,犹如挤在纸杯蛋糕上的那圈奶油,刘耀文看得口渴。



“干嘛定定看着我?”宋亚轩伸出另一只手在他眼前晃动。


 

刘耀文猛地回过神,低下摇了几次头,咽了口水后小声解释道:“你的唇边有一圈白白的。”


 

“是吗?”宋亚轩下意识反问,而后把伸直的手臂收回来,用手背狠狠擦了两下自己的嘴,拿下一看,果然有些白色的液体凝固在上面,他傻笑道:“你不说我都不知道,给你记一功。”



刘耀文跟着他一起笑,把心中的好奇隐藏在局促的笑声中。如果他刚刚没有发呆,他就可以帮宋亚轩擦掉嘴角的奶渍。其实不止,他似乎还想尝尝那奶渍是何味道。



即便他每天都被母亲逼着早晚喝一瓶奶,可沾在别人唇上的,就是看着更加香甜可口。



糗事和趣事累计到了一定数值,他们一起踏入了青春期。对朦胧的情感有了更加明确的划分,他们不约而同开始思考,彼此间的关系是好朋友、好兄弟、同校同学、还是……自己喜欢的人。


 

刘耀文会把刘母每天给他准备的牛奶分一瓶给宋亚轩喝,找个借口穿过长长的走廊去他教室找他。


 

那个年纪的男生都爱打趣别人,刘耀文找宋亚轩的次数多了,有时也会被好事者吹口哨调侃,问他们是不是好基友。


 

每当这时,宋亚轩都会站出来维护刘耀文,随便抓起一只笔就扔过去,眉毛拧紧,一改平日里平易近人的模样。



两人的身影没入楼梯拐角,宋亚轩熟练地抽走刘耀文手里的牛奶,手肘撞了撞他,“你别放在心上,那些人就是嘴欠。”



“没关系的。”刘耀文摇摇头表示自己没在意,“吸管在这。”


 

“不用,我都已经撕开了。”说完,宋亚轩左边手肘往后撑,右手举起牛奶瓶,吨吨喝了几口,把喝奶喝出灌酒的气势,心中的郁闷之气才散了些。


 

又有奶渍,刘耀文喉结滚动,眼睛直勾勾盯着红唇边上的那圈白,他鬼使神差伸出手,用指节揩下一点。


 

“脏了吗?”宋亚轩倒没觉得奇怪,也许是因为两人从小一起长大,穿开裆裤光屁股的样子都被对方见过,看起来亲密的举动都被漫长岁月磨得习以为常。



“嗯,有点。”刘耀文心虚地收回手,并且把那只手背在身后,大拇指的指腹捻搓着食指骨节的湿润。


 

“现在呢?”宋亚轩转过脸看向刘耀文,忽然站直,彼此间的距离急速压缩,刘耀文慌张地退了半步,浑身僵硬,说话也结巴,“没、没有了。”


 

再后来,宋亚轩意外在刘耀文的课本里翻到了一纸情书,那天他故意冷落刘耀文,其实也不是故意,但他就是心里头堵得慌,不想搭理刘耀文。


 

好似两人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本来可以一辈子分不出胜负,现在刘耀文却有意要退赛,宋亚轩觉得自己遭到了背叛。


 

可刘耀文全然不知宋亚轩这些感受,他只知道宋亚轩在和他保持距离,故意说“谢谢”之类的词语刺激他,在黏稠的边缘以保护自我划出一条清晰的分界线。



“亚轩,四班那位帅哥又来给你送牛奶了。”同桌拍了拍宋亚轩的肩提醒。


 

宋亚轩把头往反方向拧得更深,脸趴在手臂上,闷声闷气地说:“别管他。”



“你们吵架了?”同桌凑他近些。



宋亚轩哼了声没说话,同桌识趣没再打扰,对着刘耀文指了指宋亚轩,两手交叉在胸前,摇头示意。


 

刘耀文冲她露出一个笑容,没有立刻走开。果不其然,他在心里默数了五个数,宋亚轩就从桌子上爬起来看他。


 

四目相对,宋亚轩被刘耀文抓个正着,只好灰溜溜走出后门,一开口就是不耐烦的语气,甚至带点故意找茬的意味,“我今天不想喝纯牛奶,我喝腻了。”


 

“这是奶茶。”刘耀文一副「我就猜到」的表情,“我中午出校门口买的。”


 

宋亚轩冷淡地噢了声,看都没看就开始鸡蛋里挑骨头,“怎么是温的,有没有给我加椰果?”


 

“你忘了昨天放学吃了冰淇淋半夜喊肚子疼的事了?”刘耀文屈指弹了一下他的脑门,垂眸看向奶茶,“不仅加了椰果,还加了椰奶冻,满意了吗祖宗。”



宋亚轩挑了下眉尾,吸管啪的一下插进去,他大口吸溜上满嘴的小料,伴随着甜度适中的奶茶,心情也好了大半,眉眼溢出点点笑意。



“笨死你,喝奶茶都漏出来。”刘耀文看他没事,就开始抬杠。



“要你管。”宋亚轩偏过头躲开了刘耀文的魔爪,不料对方的左手只是幌子,实际发起攻击的是他的右手。


 

温热干燥的指腹贴在唇边,宋亚轩看向刘耀文时,后者也正温柔地回望他,莫名其妙的,宋亚轩被电了一下,那处触感呈放射性放大。



心脏声大到自己都能听清,没等他反应过来,刘耀文已经把手指收回来,抵进自己唇缝里,品尝一番,“七分糖就是甜,还是三分糖好喝。”



“你干嘛啊?”宋亚轩烧到脸都红了,刘耀文这么做也太容易让人误会了。


 

“我还没问你干嘛呢。”刘耀文反问他,“别人给我写情书,你就吃醋了?”


 

“谁说我吃醋了,我就是烦你。”


 

“那你还喝我买的奶茶?”刘耀文环臂抱胸睨他。


 

“还给你!”宋亚轩把奶茶还给刘耀文,满脸不舍,但还在说气话,“不就是杯奶茶,说得跟谁买不起似得的。”


 

刘耀文憋着笑,压下脖子就着这根吸管喝了一口,评价道:“确实甜。”



被宋亚轩喝过的,就是甜。



这个别人是特指宋亚轩,刘耀文没法从另一个人身上找到同样的感觉。于是上了大学,没了考学的压力,两人之间那层轻飘飘的窗户纸一碰就破了,然后毕业后结婚揣崽,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。



刘耀文发现,不论是身上的肉,还是他的性格,宋亚轩在揣了崽后都变软了不少。放在以前,他也没那么黏人爱撒娇,不过现在,他十分依赖刘耀文,整个人软乎乎的,刘耀文捧在手心都怕化了。


 

安抚好宋亚轩的情绪,刘耀文下床给他去热牛奶。玻璃杯在微波炉的托盘上旋转,耳边传来轰轰的运作声。刘耀文右手撑在流理台上,垂下头陷入深思。



他想起宋亚轩那个噩梦,心脏不可遏制一阵抽痛。即使他不认为这会发生在现实,可那个画面光是在脑海里浮出雏形,他就已经受不了了 。宋亚轩只能是他的,不能被别的男人抱在怀里。



叮的一声,牛奶热好,刘耀文茫然地抬起头,视线搜寻了一会儿才落在被暖黄灯光晒得暖融融的牛奶。他拉开微波炉的门,取出杯子,温度适中,他拿着牛奶折回房间找宋亚轩。


 

“牛奶来了。”刘耀文挤出一抹笑。


 

宋亚轩靠坐在床头上,觉得他的状态有些不对劲,他往旁边挪了挪,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,示意他坐下。


 

杯子被刘耀文放在床头柜,他一坐下,宋亚轩就缠上来搂抱住他的胳膊,把下巴垫在他的肩上,使出他黏人的绝杀技,娇滴滴地喊了声老公。


 

刘耀文笑起来,嘴唇印在他的额头,“干嘛突然间这样?”


 

宋亚轩收紧手臂用自己前胸蹭他的胳膊,又忽地埋下头用鼻子扇动他的睡衣袖子,含着鼻音撒娇,“感觉你有心事。”


 

气氛沉默良久,刘耀文呼出一口气,转过身将宋亚轩揉进自己身前,嗓音沉沉,声线微颤,在这一瞬极度缺乏安全感,“宝宝,你不要出轨,我离不开你。”


 

后续戳甜剧场(很长很长,甜到飞起!!)

 

评论(241)

热度(11723)

  1. 共3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