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犬背上的狐狸

何妨写下最认真的笑话,无妨

“有烈日骄阳就有疾风暴雨,天且如此更何况人,学会接受。”

【文轩】逃婚

斯文儒雅教授 X 口是心非少爷

暗生情愫 假戏真做

8K+睡前故事

 

“事不宜迟,明天一早我就跑。”

 

“少爷,你想清楚了吗,今晚老爷生了这么大的气,说你要是执意不嫁,他就把你手上的卡都停掉。”

 

宋亚轩收行李的手一顿,垂下眼皮把刚从衣架上取下来的衣服叠成方块,转身塞进摊开的行李箱,“那我也得走,我才不要嫁给丑八怪,他的年纪都快赶上我爹了,还想癞蛤蟆吃天鹅肉。”

 

宋亚轩嘭一下盖上行李箱,“没门。”

 

“那我和少爷一起走。”冯青七岁就被宋老爷子从孤儿院接进宋家,当宋亚轩的跟班。

 

他长这么大都没有干过任何出格的事,毕竟寄人篱下,他始终恪尽职守,尽自己最大能力让宋亚轩过得称心如意。

 

如今这般说,也算是豁出去对宋亚轩表明自己的忠心了。

 

“别。”但宋亚轩没领情,“你刚也说了,老头要把我的卡停掉,我养活自己都够呛,你跟着我只能喝西北风,还不如在家待着。”

 

他把行李箱拎起来,表情微微有些狰狞,“反正他们发现我跑了,你就把责任都推到我身上。你在这个家待了那么多年,就算我不在,他们也不至于会为难你。”

 

“那少爷呢?”冯青的声音听起来要碎了,“你从小到大都没吃过苦,哪受得了外面的日子。”

 

“嘿,瞧你这话说的。”宋亚轩直起酸痛的腰,短促皱了皱眉头,“好歹我也是正儿八经从985毕业的大学生,这智商和相貌都是妥妥在线的好吗?”

 

“这一遭,”宋亚轩表现出不屑,“就当是神仙去人间历劫了。”

 

想到什么好玩的东西,宋亚轩不自觉笑起来,“等到我涅槃重生,我定要叫老头睁大眼睛看清楚。”

 

“好了,该说的都说了,你赶紧回去睡吧,省得你明天起不来送我。”宋亚轩对冯青下达逐客令。

 

“那好吧。”冯青依依不舍,慢吞吞挪向门口,一步三回头,“少爷你走的时候一定要来叫我。”

 

“你都说多少遍了,啰嗦。”宋亚轩挥手赶他走。

 

冯青站在门外,“那我回去睡了,少爷晚安。”

 

“嗯嗯嗯。”宋亚轩敷衍道,“晚安晚安。”

 

接着毫不留情把门关上。

 

他没有打算等到明天天亮再走,刚才的那些话都是用来搪塞冯青的。

 

家里的人都是向着老爷,加上他今晚闹了这么一出,明天别墅外的安保说不定会加强。到那时,他就真的插翅难逃了。

 

宋亚轩考虑周密。他先熄了灯假装自己已经睡下,而后再把耳朵贴在门板窥听外头的动静。

 

约莫凌晨四点,他顺利带着自己的行李离开宋家。临走前,他忍不住回头看了眼,别墅在昏黑中轮廓模糊,逐渐和他记忆里对家的印象背道而驰。

 

也许从宋老爷子不顾他反对,替他做主定下这门亲事开始,宋亚轩就没有家了。

 

他没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地。

 

原本他是要去投靠朋友的,可惜一个个电话都打不通。他这才想起那帮人今晚约了他出去喝酒,因为和老爷子吵了一架,他没有去成。

 

依照宋亚轩对他们的了解,此刻他们应该都喝得不省人事,连自己是谁都不清楚,哪还能接通他的电话。

 

朋友靠不住,宋亚轩只能拉着行李箱缓缓走在马路边。彼时天刚揭开一条缝,透出极其微弱的光。凉风吹在脸上,他忽然觉得自己的未来和这渺渺茫茫的前路无异。

 

他该何去何从呢?

 

不知。

 

一条路走到底,行李箱下的四个轮子刹住,宋亚轩站在十字路口有些迷茫。

 

天比方才更亮,有清洁工沿着街道清扫。宋亚轩走累了,按下拉杆,他背靠着红绿灯的柱子坐在行李箱上,长腿随意岔开。

 

没有经济来源意味着他现在不能随意消费,可不用花钱的地方,小少爷前二十二年都没有去过。

 

他掏出手机开始查找本市可以供他免费落脚的地方。

 

“你好,能不能麻烦你让一下?”声音明朗清澈,像春日里被击碎的第一块冰。

 

宋亚轩还没撩起眼皮便说:“路这么宽,你就不能走别的道吗?”

 

说完,两人视线交汇,对方生得一副好面容,碎盖短发,剑眉星目,人骑在自行车上,握住车把的手青筋纵横。

 

对方好脾气地解释,“旁边的路都被栏杆围住了,如果不从这里上去,得绕很远。”

 

“那你就绕呗。”虽然对方长得真帅,但宋少爷心情不好,天王老子来了都看不到他的好脸色,“反正现在这么早。”

 

对方予以沉默,却也没有绕道而行的意思。

 

“干嘛,想跟我在这里耗着啊?”宋亚轩自嘲一笑,“那你算盘可是打错了,我现在什么都缺,就是不缺时间。”

 

“你心情不好。”语调平静得不像一句问话。

 

宋亚轩嗤了声,“换做是你被家里人急着卖出去,你心情能好啊?”

 

意识到自己说多了,宋亚轩低下头,继续刷手机。

 

又是一阵沉默,安静到宋亚轩觉得心烦意乱。

 

他猛地抬起头,开口就骂:“你这人有完没完啊?我都这么惨了,你还非要和我作对是不是?”

 

说完,肠道蠕动,肚子不争气地咕了一声。

 

对方应该听到了,宋亚轩看见他的神情有所不同。

 

刘耀文拿下挂在车把手上的那袋肉包,忍痛割爱递给宋亚轩。这可是荣记新鲜出炉的肉包,每天天不亮就出摊,晚点去还买不到。他就是昨晚睡前忽然馋这口,才起了个大早骑车专门去买。

 

宋亚轩瞥了眼,少爷病犯了,“我不吃,我最讨厌吃这种蒸包,皮被水蒸气浸得软趴趴,口感恶心极了。”

 

刘耀文撤回一袋肉包,心里暗喜。

 

“喂。”平时宋亚轩挑,都有冯青在旁边哄着他,如今碰着个不捧着他的,宋亚轩心里窝火,伸手去要,“这包子你都给我了,怎么能收回去?”

 

“你不是不爱吃蒸包吗?”刘耀文一头雾水。

 

“那我不爱吃你就不能多劝我两句吗,可能你再劝我两句,我就愿意吃了。”

 

刘耀文眼带疑惑,“可是不爱吃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吃?”

 

“因为……”宋亚轩一时间接不上话,因为他就是不想勉强自己,所以才沦落至此。他没有立场回答刘耀文这个问题。

 

他只是饿了,加上少爷脾气上来了。

 

刘耀文没有想要为难他,“我带你去吃点东西吧,我知道这附近有家早餐店出品还不错,从这里走过去五分钟。”

 

“你请我吗?”宋亚轩很关心这个问题。

 

“对。”刘耀文无奈地牵唇笑。

 

“那好。”宋亚轩从行李箱上下来,重新拉起拉杆,给刘耀文让出一条道。

 

刘耀文把车停到一边,落上锁,陪宋亚轩步行到早餐店。如刘耀文所说,这家店生意火爆,他们要是来晚些碰上高峰期,位置都没得坐。

 

“你这行李箱有贵重物品吗,没有的话要不放外面?”早餐店老板娘说。

 

这家店店面小,过道窄。宋亚轩犹豫地看了刘耀文一眼,怕暴露自己“有钱”的身份后,对方就不请自己吃早餐了,于是他摇了摇头,把行李箱交给老板娘保管。

 

别看这里用餐环境一般,菜单上的品类可一点都不少。宋亚轩看着每样都想吃,一口气点了馄炖、拌面、煎饺、灌汤包和茶叶蛋。

 

“你要点什么?”宋亚轩从菜单抬起头。

 

刘耀文侧头对老板娘说,“给我来杯豆浆就行。”

 

宋亚轩抬了抬眉头,把菜单还给老板娘后,寻思气氛太尴尬,他没话找话,“你是做什么工作的?”

 

刘耀文把放空的视线收回来,轻描淡写道:“教书的。”

 

“那挺稳定的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气氛又凉了半截。

 

“本地人吗?”宋亚轩又问。

 

“对。”

 

“有对象吗?”

 

刘耀文被呛了下,“没。”

 

“没谈过还是现在没有?”宋亚轩看着他脸红,觉得逗他还蛮有意思的。

 

“前几年比较忙。”

 

宋亚轩把他这套说辞底下的意思看得一清二楚,“那就是没谈过。”

 

刘耀文垂下眸,盯着那袋充满水蒸气的肉包抿了抿嘴。

 

好在早餐店上菜速度快,摆满一桌的食物减轻了宋亚轩对刘耀文的关注。一晚上没睡过觉,又走了这么久的路,宋亚轩早就饥肠辘辘。

 

这时什么优雅、什么形象,都被他抛诸脑后。宋亚轩埋头苦吃,嘴里还塞着一粒大馄饨,眼睛就飘到了煎饺上。

 

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,刘耀文手里的肉包似乎比上次吃着更香。

 

宋亚轩安静不了太久,吃到半饱,又开始对刘耀文进行深扒,“我看着你比我还高,目测你有185吧。”

 

“嗯,猜得挺准的。”刘耀文抽了张纸巾擦嘴,也抽了张给宋亚轩。

 

后者接过,忍不住夸自己,“那是,我的眼睛就是尺。”

 

刘耀文笑而不语,扫了圈桌上的残羹,他看着时间问:“吃饱了吗?我结账。”

 

宋亚轩连嗯了两声,拿出自己的手机,不是想和刘耀文假客气,而是等他结完账回来,把自己的微信二维码递出去叫他扫,“既然我们这么有缘分,加一下呗。”

 

刘耀文不善拒绝别人,只好扫码。

 

“你快通过。”宋亚轩催促他。

 

“好了。”

 

宋亚轩笑意盈盈,点击他的头像跳转到另一个页面给他改备注:185  教书的 管饭

 

然后返回聊天框发送一个可爱的表情包,“叫我阿宋吧,我朋友都这么叫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刘耀文默默把他原来的微信名备注成阿宋,“你要去哪,要不要我帮你叫个车?”

 

宋亚轩扬了扬自己手机,“不用,我等我朋友来找我,你先走吧。”

 

责任心使然,刘耀文不放心地问:“你一个人在这里可以吗?”

 

“可以啊。”宋亚轩咧开嘴,故意开玩笑,“要是实在不行,我不是还能微信找你吗?”

 

他笑容明媚,“我不会怕麻烦到你而不去找你的。”

 

刘耀文看着他的眼睛,下一秒,他听到宋亚轩问他,“你介意我麻烦你吗?”

 

鬼使神差的,刘耀文的肢体语言先一步给出反应,他摇了摇头,慢半拍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什么,表情别扭,“不介意,有问题可以来找我。”

 

刘耀文离开后,宋亚轩在早餐店又坐了半个多小时才等来他朋友。后者摘下墨镜,露出宿醉后浮肿的双眼。

 

李珩看着早餐店破旧不堪还褪色的招牌,满脸写着不可思议,还以为是自己找错了门。直到肩膀被人重重拍了一下,一回头,是嘴唇快撅上天的宋少爷。

 

“你敢再来得慢些吗,没有腿的蜗牛都比你爬得快。”

 

“大哥,我真的睁开眼看到你的消息就来了。”李珩朝他哈了口气,“你闻,我牙都没刷。”

 

“谁要闻你的口臭。”宋亚轩一把推开他,没好气地问:“你怎么来的,代驾还是叫车?”

 

“叫车,司机还在那边等着。”李珩回眸撞见宋亚轩还泛着油光的嘴唇,越过他准备帮他结账。

 

“你干嘛去?”宋亚轩叫住他,“我结账了。”

 

李珩瞪大了眼睛,“你不是说你没钱吗?”

 

“遇到一个好心人。”宋亚轩故作神秘。

 

“谁啊谁啊?”

 

要不怎么说是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呢,宋亚轩爱八卦,他的朋友也一样。只不过宋亚轩的嘴可没有刘耀文的这么好撬,李珩问了半天也只得到三个有效信息。

 

管饭的是一个185教书的。

 

宋亚轩没地方落脚,被李珩游说成功,还是去了他家住。

 

“我这寒舍可比不上你家豪宅,你别嫌弃。”

 

要不是宋亚轩和李珩熟,他指定觉得这小子在挖苦他。可现在,他知道李珩是真的担心他住不惯。

 

宋亚轩把行李拉进客房,扯动嘴角,“哪里的话,这里起码有床。”他转过身,眼神难得认真,“而且你愿意收留我,我已经很感激了。”

 

李珩挠挠头,不习惯宋亚轩这副样子。

 

“干嘛。”宋亚轩伸手去锤他,“真的对你态度好点都不行。”

 

李珩嘿嘿笑,“这才是你嘛,刚刚你那个样子好吓人。”

 

宋亚轩嫌弃地啧了声,随后躺倒在大床上,感叹道:“舒服啊……”

 

李珩环顾一周,客房的窗帘关得严实,睡意在这种环境下最容易繁衍,尤其是听到宋亚轩打哈欠的声音,李珩想立刻躺下的想法更剧烈。

 

“你不回自己房间,和我挤一张床干嘛?”宋亚轩因他占了自己床位而不得不睁开眼。

 

“别这么小气嘛,借来躺躺,我懒得走了。”李珩把手臂垫到脑后,枕着闭上眼睛,声音懒洋洋的,“话说,你还没跟我说那男的长得怎么样?”

 

宋亚轩往旁边挪了挪,脸挨着枕头,沉吟片刻,脑海浮现刘耀文的样子,他漾出一抹笑,“还挺帅的。”

 

李珩调侃,“你眼光这么高都说帅,那看来是真帅得有点东西。”

 

宋亚轩笑笑没说话,李珩又问:“单身吗?”

 

“怎么,你对他感兴趣啊?”宋亚轩和李珩型号相同,后者上个月刚分手,现在还在失恋空窗期。

 

李珩阴阳怪气道:“我哪敢抢你的人啊,不怕你把我杀了。”

 

宋亚轩哼了声,“你知道就好。”

 

“不过……”李珩望着天花板,“你有没有想过和他发生点什么?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例如……结婚?”

 

宋亚轩秒答:“不可能。”

 

李珩解释,“又不是真让你和他结,就是装个样子。”

 

李珩煞有介事开始分析,“你看啊,听你的形容他可能家境一般,但人靠衣装,打扮打扮还是能骗过你爹。”

 

“你能躲避你爹一时,又不能躲他一辈子,你总得面对这事。”

 

宋亚轩反驳,“我为啥非要面对,谁爱结谁结,反正我不结。”

 

“一辈子睡在这?”

 

“我明天就去投简历找工作。”

 

“少爷啊。”李珩无奈,“您养尊处优这么多年,知道现在就业市场竞争有多激烈吗?就算你真的应聘成功,你确定你能受得了气,别人叫你往东你就不能往西?”

 

“那我能怎么办?”这也不行,那也不行,宋亚轩烦躁地抓了抓头发。 

 

李珩献上一计,“反正他单身,你就当作是他的恋爱启蒙老师,他帮你蒙混过关,你教他怎么谈恋爱,岂不是一举两得,美事一桩?”

 

“但就是不知道他能不能同意。”

 

宋亚轩想起刘耀文临走前说的话,“他说过,我有事可以去找他。”

 

“那你就试试呗。”李珩撺掇他,“要是能成,你们双方都得益。”

 

他话说得轻巧,但宋亚轩迈出这一步并不容易。思来想去,考虑了足足一个星期,宋亚轩才下定决心。

 

阿宋:在吗?

 

185 教书的 管饭:遇到困难了?

 

阿宋:你就不能盼我点好

 

185 教书的 管饭:抱歉

 

宋亚轩碰上刘耀文这根软刺,算他倒霉。

 

阿宋:算了,我确实有事想找你帮忙,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

 

185 教书的 管饭:但说无妨

 

由于上次多嘴告诉了刘耀文自己逃婚的事,宋亚轩现在讲自己的计划也没有显得那么突兀。

 

听完他的叙述,刘耀文问:需要我怎么配合你?

 

阿宋:就是演戏,让我爹他们相信我已经有对象,并且铁了心非你不嫁,他应该不会再逼我这么紧

 

刘耀文有些犹豫,他直言自己在这方面毫无天赋,害怕在他爹面前穿帮,因为宋亚轩在前面提过,到时候是要把他领回去见家长的。

 

“我们约个时间排练几次,等你不紧张了,我们再回去。”

 

刘耀文:“那也行吧。”

 

他是真的不会拒绝别人,尤其是面对巧舌如簧的宋亚轩,他在对方面前就像是一张白纸,无论对方想要作画还是折纸,他都无条件配合。

 

“你把手放过来。”宋亚轩紧挨着他坐,教他如何表现出亲密。

 

刘耀文腰板笔直,目不斜视,闻言,像军训时根据教官的口令做出相应动作,倏一下伸出手。

 

“你别这么僵硬,放松些。”宋亚轩拿手肘拐了一下他肚子提醒,被他碰过的地方有些痒,刘耀文呼吸重了两分,虚搭在宋亚轩衣服上的手指僵硬发麻。

 

他梗着脖子说;“不行……我放松不下来。”

 

“可以的,你看我给你示范一次。”宋亚轩把手绕到他身后,小鸟依人,把头轻靠在他的肩上,另一只手握拳,轻轻敲在他的心房。

 

他轻声问刘耀文,“这样有感觉吗?”

 

刘耀文的睫毛不规律地颤动,忽觉自己口干舌燥。张了张嘴,发不出一个音节,他咽了咽喉咙,哑涩地答:“有一点。”

 

“什么感觉?”宋亚轩就着这个姿势仰起头看他,勾人的上目线不断影响着刘耀文。

 

后者说:“好像心跳有点快。”

 

“这就对了!”宋亚轩弹起来,笑得很开心,他对刘耀文说:“你记住这种感觉,下次见到我,要努力找到刚刚那种状态。”

 

他又靠了回去,“怕你忘了,我们再温故一下。”

 

喉结滚了滚,刘耀文沙哑地说:“好。”

 

前两次,宋亚轩都是在和刘耀文做接触类的脱敏治疗,让他适应与自己发生肢体接触。

 

后面则是围绕如何把刘耀文教成是“宋亚轩的男朋友”展开教学,一步步引导他做出自己的思考,在合适的时候说合适的话,做合适的事。

 

久而久之,他们一起在外面吃饭,刘耀文会习惯性戴上手套给宋亚轩剥虾;会主动给他拧瓶盖;蹲下给他绑鞋带。

 

刘耀文真的学会如何扮演好“宋亚轩的男朋友”。

 

“你最近的表现完全足够应付我爹,超逼真,好几次我看着你的眼睛,都以为你是真的喜欢上我。”

 

那么深情,那么温柔。

 

宋亚轩说完这话莫名感觉自己心跳加速,他低下头逃避,“你这周六晚上有空吗,我想把你带回去。”

 

“阿宋。”

 

“嗯?”宋亚轩抬头,毫无防备撞进他的眼睛里。

 

又是那般让他误会的眼神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宋亚轩装傻充愣。

 

“你有没有对我动过心,哪怕一刻。”

 

宋亚轩愣住。

 

“有吗?”

 

“当然没有啦。”

 

宋亚轩皮笑肉不笑,抬手蹭了蹭鼻子,“我知道我们在演戏。”

 

 

精彩后续戳底下(超级超级长,字数2.7K+!!)


评论(285)

热度(8482)

  1. 共2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