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犬背上的狐狸

何妨写下最认真的笑话,无妨

“有烈日骄阳就有疾风暴雨,天且如此更何况人,学会接受。”

【文轩】娇惯

绅士温柔总裁 X 娇气机灵美人

先婚后爱 被催生娃

6K+睡前故事

 

结婚两年,宋亚轩的肚子一直没有动静。

 

这天刘母突然带着补品造访,宋亚轩还以为是自己点的外卖到了,兴奋地跳下沙发去开门。

 

结果眼前不是蓝衣服的外卖小哥,而是雍容华贵的刘母,宋亚轩的笑容僵在脸上,他听到自己说“完了”。

 

“你这孩子,鞋也不穿,地上多凉啊,寒气入体,你还怎么怀小孩啊?”

 

宋亚轩乖乖挨训,啪嗒啪嗒跑回去找自己的拖鞋穿,余光看到茶几摆放的垃圾食品,他挡在换完鞋的刘母前,亲昵地引导她去饭厅坐。

 

“妈,您腰不好,上次陪您去复诊,医生让您少坐点沙发。”宋亚轩接过她手里的袋子,外包装上写了字,都是些名贵的药材。

 

刘母坐下,眼睛如探灯般四处张望,她问:“那上次医生给你开的中药,你都喝完了吗?”

 

宋亚轩心虚地看了眼厨房,“喝了,一天一副,正好还剩一包。”

 

“煮了吗?”刘母最为他这事操心,“没煮的话,我现在帮你去……”

 

“不用不用。”宋亚轩连忙拦住她,那几包药可是没进门就被他扔进楼下垃圾桶,现在家里哪还有他养身子的中药。

 

不过橱柜里倒是还剩刘耀文治上火的中药,宋亚轩想着这些药材横竖吃不死人,就在刘母灼热的目光下,硬着头皮拿出传说中的最后一包中药,拿剪刀剪开,依次往药罐里倒。

 

注入足够多的水,盖上盖子,宋亚轩如释重负走出厨房,呼了口气。迎上刘母的目光,他笑着指了指厨房,“要煮一个小时才好。”

 

刘母点点头,“正好我今天没什么事,你过来坐下陪我聊聊天,我等你喝完药再走。”

 

“啊?”宋亚轩走快了几步,双手握住椅背两角,站着说:“我又不是小朋友了,哪用得着您监督喝药。”

 

刘母笑,“你但凡自觉一点,我也不至于看着别人三年抱俩。”

 

宋亚轩低着头嘟嚷,“我们这结婚不也才两年嘛。”

 

刘母听到了他的吐槽,“你的意思是你今年就能怀上双胞胎?”

 

宋亚轩被吓一跳,连声否认,“我可没有说过,是您自己猜的。”

 

“坐下说话,离我这么远,难不成我还能吃了你?”

 

宋亚轩别过头吐槽,“那可说不准。”

 

然后转头便是笑脸相迎,开始把话题引开,主动关心起刘父,“爸最近身体怎么样?”

 

“好着呢,一股牛劲没地方使,正愁没孙子抱呢。”

 

这催生的话题横竖是绕不开了。宋亚轩尴尬地笑了笑,低头去揪指甲盖旁的死皮。

 

见他沉默,刘母不知想到什么,表情忽然变了味,“你和耀文,这两天有那啥吗?”

 

宋亚轩登时坐直起来,“他他他有点忙,很晚回来。”

 

“那上周呢?”

 

宋亚轩的耳朵红得能透光,他拖长尾音喊了声,“妈……”

 

刘母没对此动容,“当了人二十几年的妈,现在想升级当人奶奶,你什么能满足我这个小心愿?”

 

宋亚轩讨巧地趴在桌子上,歪头笑,“奶奶。”

 

把刘母气笑了,她点了一下宋亚轩的额头,教育道:“没个正形。”

 

宋亚轩吐了下舌头,“口渴了吧,我去给您倒杯水。”

 

啧,在暗讽她话多呢,这小机灵鬼。

 

其实刘母对他们生孩子这事着急也是情有可原。

 

毕竟刘耀文明年就要三十岁了,这事若一年接一年往后拖,万一这两人四十岁才开窍,那等孩子成年,他们都要六十了,这可如何是好。

 

为人父母,谁不盼着自家孩子事业有成,早日成家。

 

现在事业有了,姻缘也牵上了,这个家就差最后一笔。刘母并不介意自己来当这个恶人。

 

这是宋亚轩过得最漫长的一个小时。他陪着刘母坐在饭厅,又不能玩手机,手撑着下巴,人都快睡着了。

 

突然,一阵清脆的铃声响彻周围,宋亚轩像打了鸡血似的站起来,笑着对刘母说;“药好了!”

 

只要喝完药,山中无老虎,那他这只皮猴就可以继续在家称大王了。

 

为了快点送走这只老虎,宋亚轩把药倒出来后,还晓得用冷水物理降温。等他觉得温度差不多能接受了,他便把药端出去,再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拿了几块山楂,当着刘母的面一口气把药喝完。

 

他被苦皱眉挤眼,说不出话,忙往嘴里塞了好几块山楂,暴风咀嚼,才堪堪压在喉头涌起的恶心。

 

他半低着头,手拍着自己胸脯顺气。

 

刘母识趣地起身,履行她答应宋亚轩的事。不过临走前,她嘴角浮出暗藏玄机的笑意,“我看你老点外卖也不是办法, 从明天起,我过来给你们做晚饭。”

 

她没给宋亚轩拒绝的机会,“不用送了,司机就在楼下。”

 

宋亚轩望着被关上的门,嘴巴迟迟合不拢。

 

当初他答应刘耀文的求婚,完全是因为对方承诺,就算两人结婚,也不会对他的生活有任何改变,而且还会给他附属卡随便刷。

 

宋亚轩这辈子没有远大的志向,只想做个富贵闲人,每天吃饱了睡,睡饱再想下一顿要吃什么。

 

生孩子这种累人的体力活,他才不要干。

 

虽然刘母之前也明示暗示了许多次,但这次看着像是受了刺激,要来真的。思来想去,宋亚轩决定给刘耀文打个电话商量一下对策,结果对方接听,不到两句就把电话挂了。

 

“我在开会。”

“晚点给你打。”

 

宋亚轩看着几秒后消失的通话界面,头顶落下六颗黑点。然而他还没来得及郁闷,腹部一阵绞痛剥夺了他所有思绪。

 

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洗手间,刚一坐下,就排山倒海。

 

本以为自己是吃错东西才拉肚子,应该一次就好,但等待他的还有第二三四五次。

 

客厅外的手机响个不停,宋亚轩坐在马桶上难耐地弓起背,手掌使劲摁住肚子,无暇理会。

 

拖着虚弱的身体走出来,宋亚轩扶着墙,唇色都褪得干干净净。恰好那头又打了一次,宋亚轩接起,有气无力地喂了一声。

 

“你刚找我有什么事?”

“你干嘛了?不舒服?”

 

问题如击破的玻璃碎片同时向他袭来,宋亚轩不知道先回答哪个问题才好,加上他拉了许多次肚子,身体已然被掏空,他现在整个人都是懵的,只好无奈地叹了声。

 

刘耀文皱起眉头,伸手关了电脑起身,对他说:“我现在回来。”

 

虽说这哥平时忙得见不到人,但关键时刻却还挺靠谱。宋亚轩躺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睡过去,直到半夜才醒。

 

费力地睁开眼,他裹着毛毯朝客厅唯一一处光源望去。刘耀文坐在不远处处理公务,为了不影响他睡眠,只开了一侧灯带。

 

知他很难发现自己醒了,宋亚轩支着手肘坐起来,缓了缓,才披着刘耀文给他盖上的小毯子走过去。

 

手侧的光被挡住,刘耀文停下敲字的动作,侧头看他,“还难受吗?”

 

“好点了。”落地没找到拖鞋在哪,宋亚轩是光脚走过来的,以至于他的脚趾一举一动都很明显。

 

刘耀文的视线果真被吸引了过去,他低下头看,微微皱眉,“又不穿鞋。”

 

宋亚轩瘪了瘪嘴,不想听他念叨,正要转悠回去找拖鞋穿时,刘耀文叫住他,“你穿我这双。”

 

嗯??大直男今天转性了??居然懂得照顾人。

 

宋亚轩有些意外,嘴角的笑蠢蠢欲动。

 

刘耀文的拖鞋于他而言有些大了,不过被他穿得很暖,温度从脚心窜上来,宋亚轩有种被电击了一下的感觉。

 

刘耀文去玄关处拿新的一双拖鞋,回来时看到宋亚轩双手按在桌上,低头看他电脑。

 

“能看懂吗?”刘耀文从他身后绕过去坐下。

 

“不懂,看着就很复杂。”宋亚轩诚实地摇摇头,注意力还在电脑屏幕上,即使刘耀文已经坐下,他也没有拉开距离。

 

“怪不得你每天都要忙到这么晚。”宋亚轩扭头。

 

两双眼睛配对,心动在对视中悄悄翻起一页。

 

还是刘耀文先眨眼,“我妈给我打电话了,今天的事我都知道了。”

 

撑桌的手一点一点收回来,宋亚轩小幅度点头。

 

“抱歉,我不知道她会突然间上来。”

 

“没事,这也不怪你。”宋亚轩欲言又止,“只是……”

 

“还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,你可能还不知道。”

 

“嗯?”宋亚轩看过去。

 

“我爸下个月和他那些老同学坐邮轮出国,我妈晕船去不了,然后她又不想一个在家,所以想过来和我们一起住。”

 

“这……”宋亚轩不好拒绝,“妈要来住的话,我到时候提前几天把客房收拾出来。”

 

听到他这么说,刘耀文的表情明显轻松了些。可还有事没解决。

 

“明天下班我会早点回来的。”

 

“啊。”宋亚轩抬头,想起什么,回答说好。

 

铺垫了这么久,该进入正题了,刘耀文平放的手悄然攥在一起,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“婚前我答应过你,不强迫你做任何你不愿意的事。”

 

他垂下眼眸,抿了会儿唇,随后松开,“现在的情况变得有些复杂,我知道你也不爱听我妈唠叨,我近期也没有要小孩的想法,但……”

 

刘耀文停顿了一下,“如果我们不做点什么,我妈可能不会买账。”

 

“那你想做什么?”宋亚轩睫毛颤了颤。

 

刘耀文面露难色,看起来他对他即将要说的话也不是很有自信,“故意留点破绽让我妈发现。”

 

“例……如?”宋亚轩拖长尾音问。

 

刘耀文脸上浮着淡淡一层粉,只是在晦暗的灯光下并不明显。他用食指点了点自己颈侧,嗓音偏低,“这里。”

 

大家都是成年人,话都说到这个份上,哪还有不明白的。

 

指甲扣着桌上不平整的纹路,宋亚轩心脏砰砰直跳。他本就刚睡醒,大脑还没开机,现在听到刘耀文这么说,他下意识跟随对方的意愿走,“你轻点。”

 

怕刘耀文不答应,宋亚轩委委屈屈地发出一声,“可以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男人的眼神逐渐变得深不可测,他伸手握住宋亚轩的,将他拉到自己腿上坐好。

 

手指撩开他的衣领,刘耀文沉着眸色靠近,炙热的呼吸拍在宋亚轩的锁骨,后者立刻紧张地打了个抖。

 

刘耀文停住了。

 

“你、你你继续。”宋亚轩别过头不敢看,可落地窗倒映的光影,何其清晰记录着这温情脉脉的一幕。

 

刘耀文收紧手臂将他抱得更紧些,喉结轻滑,他收起牙齿,只是用唇,像在给宋亚轩做脱敏治疗一样,先是很轻很轻地啄吻。

 

然后力道加深了几分,变成吮吻。

 

要留下看起来战况激烈的吻痕,过程没有荷尔蒙浓度飙升会很痛苦。好在刘耀文无师自通,一边留痕,还一边用手轻抚宋亚轩的后背。

 

刘耀文在宋亚轩锁骨上下各留下一个吻痕,结束后离远了些观看,梅花踏在白雪上,视觉效果很好。

 

他满意地勾勾唇,坐在怀里的人儿不自在地动了动腿,小声问:“这样可以了吗?”

 

刘耀文的手松松垮垮搭在他的腰间,“可以。”

 

“那我回去睡了。”宋亚轩逃也似的落地,跑了几步,忽然停住。

 

淡如温水的笑意含在眼眸里,刘耀文问:“怎么了?”

 

宋亚轩指了指走廊,“你还是把书房的东西搬回来主卧吧,省得明天被妈发现,不好解释。”

 

说完,他一溜烟冲回卧室,然后进了浴室并将门反锁。

 

他站在镜前端详,梗起脖子,那两枚淤青可深,指尖划过还能触摸到未干的水迹。

 

他红了脸,燥热感让他仿若被火烧,他打开水龙头掬起一捧水洗脸,开门出去时,碰巧撞见拎着枕头被子进来的刘耀文。

 

男人看了眼床,又看了眼地板,而后笃定地走过去,似是做出什么决定。宋亚轩见他把被子搁在地上,猜到他想干嘛,站在墙边,他捏着自己手指,含混不清地说:“你睡上去吧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两人离得也不远,分不清他是真没听到,还是故意让他多说一遍。

 

宋亚轩低着头,视线左右乱飘,说话声依然像在舌根含了块糖,“睡床上去,我们一人一个被窝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刘耀文弯腰把被子拾起来,放到大床靠外的一侧。

 

见状,宋亚轩麻溜地走到他那一边,把自己霸占了整张床的被子收回来,然后缩进被窝里躺好,只露出一个脑袋。

 

“那个……”刘耀文刚开口,宋亚轩就立马闭紧眼睛,一副拒绝交谈的模样,“我睡了,晚安。”

 

刘耀文望着身侧的睡颜,无奈地扯了扯嘴角,也道了声晚安。

 

他刚刚其实只是想问宋亚轩有没有留夜灯的习惯,但没有得到答案,他也还是给宋亚轩留了。

 

刘耀文是了解他妈的。

 

第二天刘母带着佣人过来,看到宋亚轩颈上的吻痕,果然喜笑颜开,拉着宋亚轩到沙发上坐,让他歇着看电视,自己则进了厨房准备亲自下厨。

 

一连十天,刘母风雨不改。

 

伙食太好,宋亚轩感觉自己腰都粗了一圈。他特意把宽松的睡衣拉紧,展示给刘耀文看,“妈做的菜比外卖好吃几万倍,才十天,我就胖了这么多,再这样下去,我都成水桶腰了。”

 

刘耀文抽空看他,一秒,两秒,直到宋亚轩歪头“嗯?”了一声示意他说话,他才开口,“你以前太瘦了。”

 

宋亚轩用手摸自己肚子,侧过身,“你看我现在这样像不像怀了三个月?”

 

说着,他故意鼓起肚子,用手顶着腰。

 

刘耀文低下头,神色漠然,“别开这种玩笑。”

 

宋亚轩眨了眨眼,迟钝地放下手,拉起旁边的被子盖住自己。

 

像是给自己找台阶下,他垂眼扣着被子上的花纹,故作轻松笑着说:“这么凶干嘛。”

 

“我又不可能真的跟你生小孩。”

 

 

精彩后续戳底下(很长!!字数2.1K+!!)

 

评论(191)

热度(6320)

  1.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